学校主页|本站首页|旧站|English

副教授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师资队伍 > 翻译系 > 副教授 > 正文

邓玉荣

发布人:日期:2018-10-24 19:19:12浏览数:

邓玉荣

性 别:女

政治面貌:党员

出生年月:1972年2月

职 称:副教授

导师类别:硕士研究生导师

联系方式:1162047713@qq.com

教育背景:

湘潭师范学院英语语言文学专业(1991年-1995年)

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语言文学硕士(2001年-2003年)

任职简历: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1995年-至今)

研究领域和方向:英语教学;翻译学;文化研究

代表性成果

一、著作

1、参编《新潮大学英语》教材(罗德芬主编),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12年(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

2、参编《新潮大学英语听说综合教程》(蒋洪新主编),上海:复旦大学出版社,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十三五”精品规划教材)

3、参编《成教综合英语教程》(谭福民主编),长沙:湖南师范大学出版社,2018年

二、论文:

1、《英汉互译中的一致式与隐喻式》,《外语学刊》(CSSCI),2010(6)。

2、《国家文化安全战略的构建》,《求索》(CSSCI),2012(2)。

3、《英汉互译中的语法隐喻》,《东北师范大学学报》(CSSCI),2013(3)。

4、《基于建构主义理论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刍议》,《重庆科技学院学报》,2009(3)。

5、《建构主义理论指导下的大学英语阅读教学模式新探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报》,2009(02)。

6、《形成性评价在大学英语教学体系中的运用》,《湖北成人教育学院学报》,2010(2)。

7、《网络环境下大学英语综合课程立体化教学模式的构建》,《湖北函授大学学报》,2011(5)。

8、《翻译研究中语法隐喻》,《海外英语》,2012(1)。

9、《信息技术环境下终身教育模式探讨》,《长江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04)。

三、课题:

1、主持:2018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新时代“文化自信”视域下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研究。

2、主持:2009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传统教学与基于信息环境下教学优势互补的教学策略研究与实践,已结题。

3、主持:湖南省2010年哲学社会科学基金外语科研联合项目课题:翻译研究中的语法隐喻,2010-2012,已结题。

4、主持:湖南师范大学2009年度教改课题,已结题。

5、主持:湖南师范大学2008年度多媒体课题立项(全新版第一册),已结题。

6、主持:湖南师范大学2009年度多媒体课题立项(新交互),已结题。

四、获奖情况:

1、湖南省第八届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第一作者)

2、湖南省高等学校第八届“中南杯”多媒体软件大赛二等奖(排名第一)

3、湖南省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继续教育研究优秀成果奖(参与)

4、湖南师范大学教学优秀奖

5、湖南师范大学校级优秀成果二等奖奖(参与)

6、湖南师范大学校级多媒体大赛一等奖(排名第一)等奖项。

学术团体和社会兼职

湖南师范大学东北亚研究中心研究员

湖南省科技翻译协会会员

讲授课程

本科:大学英语、翻译技巧与实践

研究生:中西翻译史

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1、2005年在伊利诺伊大学(美)学习英语教学法

2、2018年参加中朝“高等教育的发展与文明社会的建设”学术会议

上一条:蔡平

下一条:蒋莉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