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20届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次党课”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舒怡 杨兆晨)6月22日晚,我院在515报告厅举办以“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后疫情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的本科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副书记贺慧星,学工办全体老师和2016级毕业生党员、预备党员一同参加了此次“特殊”的党课。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活动拉开序幕。3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给大家分享了自己作为党员的青春时光。入选我校22届研究生支教团、英语系学生陈静结合自身支教经历,畅谈自己对支教、教育的一些思考和认识,并表达了努力成一位名优秀党员、继续为教育事业奋斗的梦想;考取大连外国语大学研究生、日语系学生彭祖桥回顾自己由一名本科生顺利成长为一名研究生的青春,在学校生活中的成长与进步。他由衷地感谢母校、母院和恩师对他的培养,在校期间出国交流学习让他培养了国际视野、天下情怀;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英语系学生孙艾林从宏观的角度阐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外语新闻传播者,在后疫情时代应有的担当和作为。

唐建文书记对毕业生党员即将步入人生的下一阶段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大学期间选择入党,是每一位同志神圣的选择;回首这段往事,每一位同志都会为自己的选择而骄傲。临近毕业,唐书记寄语毕业生:一是“不忘初心,在危机中育新机”。面对后疫情时代隐藏的危机,作为一流学科学生,要心怀世界,积极作为;二是“牢记使命,于变局中开新局”。世界正经历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青年学生作为中西方文化使者,要把握时代机遇,承担使命与责任,讲好中国故事,传递好中国声音;三是“奋发有为,行稳致远辟天地”。唐书记祝愿所有学生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走得远、走得稳、走在正道上,但无论何时,母校永远是所有学生的家,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表达对学校的敬意、感谢与不舍。在悠扬的歌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我院辅导员“云接单”邮寄急需物品,暖心关怀显温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