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通知

为加强国内高校优秀本科学生之间的交流,了解学科前沿动态,提升科研兴趣,拓展学术视野,选拔优秀应届外语本科生来我院学习深造,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定于2019年7月18日至7月20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届夏令营计划招生50人。

一、学院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38年,现设有英语系、俄语系、日语系、翻译系、朝鲜语系、法语系和公共外语部等7个院部,建有“湖南省中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湖南省俄罗斯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美国研究中心”等12个学术研究基地和研究中心,是中联部“金砖国家智库合作中方理事会”和“‘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学院同时拥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外国语言与文化》和Journalof Foreign Languages and Cultures两种学术期刊,有三所孔子学院,其中俄罗斯喀山大学孔子学院被国家汉办评为“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学院现有教授近50人,其中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2人、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教育部教指委主任及成员4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人选等高端人才达30人。学院已形成以蒋洪新、白解红、曾艳钰等为主要学科带头人,以一批教授、博士为学术中坚,以中青年教师为基础的强大的师资队伍。

学院学术发展至今在全国已有相当影响,实力居全国前列。现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和湖南省重点学科,“英语专业”为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湖南省重点示范专业。学院拥有“英语视听说”国家级精品课程,“英语听说读写基础课国家级教学团队”。2018年,外国语言文学教师团队被确定为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全国外语类团队仅2个。

2017年9月,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外国语言文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全国仅6个外语学科入选,成为湖南省属高校唯一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学科。

二、申请资格

1、有意向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攻读硕士学位的优秀大三本科生;

2、本科阶段学习成绩、特别是专业成绩优秀,有志于从事外国语言文学相关学科的深入学习与研究,具有较强的或潜在的科研能力;

3、学风端正,品德良好,身心健康,无不良嗜好。

三、申请材料

1、网上申请及材料提交程序

(1)申请时间:2019年6月4日-2019年6月22日

(2)网上申请报名:登录http://fsc.hunnu.edu.cn/进入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按要求进行网上填写报名、学生下载“2019年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见附表),填写好后将报名表及所有附件材料电子版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fanyi20181030@126.com

2、一份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由教务部门或院系盖章);

3、纸质报名表(签名加盖公章)同其他必要的证明材料复印件(如已发表论文、参加本科生科研训练经历、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等附件证明材料于报到当天直接带过来,进行资格审查;

备:申请材料提交:所有纸质材料请于2019年6月22日前寄出,只在网上报名而未邮寄书面材料者,报名视作无效。(邮寄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易老师、刘老师,办公室电话:0731—88872643);

四、审核与录取

夏令营专家委员会将审定学生递交的申请材料,择优选定营员。2019年6月28日前,将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官网(http://fsc.hunnu.edu.cn/)上公布入选名单,并会以Email或电话形式告知每位入选夏令营的同学。拟定入选人数:50人。

五、入营资助

1、凡是获得推免保送攻读研究生资格的营员,参加本次夏令营合格后,将直接录取;

2、获得优秀营员的学生报考我校2020年度研究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3、本次夏令营无需报名费,往返车票及食宿自理;若录取为我院2020年研究生,学院补助其往返车票及住宿费用;

六、夏令营日程安排

第1天[2019年7月18日(周四)]报到:时间:7月18日上午8:30-11:30,地址:湖南师范大学(待定)

第2天[2019年7月19日(周五)]:夏令营开营式、外国语学院介绍、参观、学习,专家学术讲座及座谈

第3天[2019年7月20日(周六)]:笔试、面试等

七、咨询与联系方式

易老师、刘老师,联系电话:0731-88872643

欢迎有志于从事外国语言文学学科及相关方向学习与研究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积极报名;欢迎来电咨询相关信息!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9年6月4日

上一条:2019年秋季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英语培训班简章

下一条: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决赛获奖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