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教务办简介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务办简介

教务办简介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是负责学院本科教育教学的职能部门,是安排本科教学活动的总调度。设有主任1名,课务学籍管理人员1名,考试管理人员1名,大学英语教务1名。

姓 名

职务

职责

办公电话

办公地点

电子邮件

陈彦孜

副科长

主持教务办工作

88872454

腾龙楼106

cyz@hunnu.edu.cn

王若男

科员

考务

88872454

腾龙楼106

wangrn218@163.com

熊芝

科员

学籍课务

88872454

腾龙楼106

253491291@qq.com

外国语学院教务办工作职责

1、组织制定和修订全日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考试大纲、实习实践大纲和课程简介。

2、组织教研教改项目的申报、中期检查、结题,以及各类教学奖励的申报。

3、加强课堂教学质量监控,协助院领导推行督导制,组织督导听课、评课,不断提高本科教学质量。

4、组织听课、评课、教学竞赛及课程教学质量评价;

5、教师教学信息录入的组织、审核,教学档案和教学成果的归档;

6、负责毕业班学生毕业论文(落实指导教师),毕业论文答辩、学生调查报告的工作,负责毕业论文文本、毕业论文软盘的验收、整理和保管工作;

7、负责组织各专业开展实习工作以及实习用品的发放、实习材料的验收、整理和保管工作;

8、负责全日制各层次、各专业学生的教学实践及素质教育讲座的组织和安排工作;

9、协助做好本科毕业生保送研究生的推荐工作;

10、协助做好学生转换专业工作;

11、负责组织征订教材和教材的发放工作。

12、负责学院本科培养方案的系统录入及核对工作。

13、统招本科生各学期开课计划(由各专业负责人安排授课教师)催收、整理、上报。

14、统招本科生(含树达)、(硕士生、博士生)各班级、教师、教室课表的排定及其通知、发放。

15、日常的调课、停课等授课异动的安排处理及日常授课情况检查等。

16、教师本科生授课工作量统计、核实。

17、成绩管理:

①学生原始成绩单的收集、整理、登录、归档

②各种成绩统计(学生评优、奖学金、保研等成绩统计)与核实

③各类成绩报表的制定、核实及上报

18、学籍管理

①学生名单的核实、花名册的打印。

②学生异动情况及时记录,材料归档。

③新生学籍认定、电子注册等工作。

④毕业生毕业信息、毕业资格审查等相关材料及相关证书的发放等工作。

19、学习优秀奖的申报工作。

20、推免研究生的成绩统计及相关材料上报工作。

21、组织各级各类考试的报考组考工作:

22、组织老师按规定命题、组织试卷的制作、保密,组织教师按规定阅卷

23、公共外语部各学期开课计划(由各教研室负责人及系主任安排授课教师)催收、整理、上报。

24、公共外语部各班级、教师、教室课表的排定及其通知、发放。

25、公共外语部日常的调课、停课等授课异动的安排处理及日常授课情况检查等。

26、公共外语部教师授课工作量统计、核实。

27、公共外语课务管理岗位相关的其他工作及本岗位所有档案管理。

28、成绩管理:

①公共外语部统招学生原始成绩单的收集、整理、登录、归档

②公共外语部各类成绩报表的制定、核实及上报

29、组织公共外语部常规考试的报考组考工作。8、组织公共外语老师按规定进行期末考试命题,组织试卷的制作、保密,组织教师按规定阅卷。

30、公共外语学生答题纸的回收、整理、存档等。

31、与考务相关的其他工作及相关档案管理。

教务办秉承“师生为先、服务至上”的服务理念,以“科学管理,热情服务”为宗旨,热情为全院师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