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团委概况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共青团工作 > 团委概况 > 正文

共青团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委员会介绍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团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师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学校党的助手和后备军。

在我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全院团员青年的大力支持下,我院共青团工作始终坚持以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服务提升为重点、品牌活动为依托的工作理念,坚持立德树人、改革创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发挥团的基本作用和职能,奋力推进学院共青团各项事业不断进步、发展,多次被评为“湖南师范大学先进团委”,2015年被评为“湖南师范大学五四红旗团委”。

我院一直把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放在学生素质教育的首位,我院共青团工作以帮助广大青年确立正确的理想、坚定的信念为首要任务,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十九大的召开、全国两会召开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活动,引导我院广大青年关注时政,进一步提升了我院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借区校共建东风,创实践服务新篇。高度重视区校共建工作,我院团委青工部将志愿服务和学院优势结合,在区校共建德育实践基地学堂坡社区开展了“语你同行”周末外国语言文化志愿活动和“爱语得乐”暑期夏令营社会实践活动。服务提升了学堂坡社区居民对外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和兴趣;同时志愿者的师范技能有了显著提升。我院团委的区校共建工作也受到了省委、团省委以及校领导的关注以及肯定,湖南日报、长沙市人民政府网等九家媒体都发表了相关报道。区校共建团队也获得了省、校级奖项若干。

积极响应时代号召,引青年创新创业热潮。我院团委邀请知名校友开展了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业类比赛,我院学生创建PLAY大学生教育兼职平台,在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省级银奖,这是我院学子在此类比赛中,首次冲进省赛。

实践激扬青春志,展现外院学子风貌。我院团委坚持以弘扬精神、展现风貌为旨,积极创新实践活动内容和形式。积极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将最新的政治理论及先进思想带进基层,突出师大学子青春向上的风貌,我院队伍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百强”称号。

浓郁校园文化氛围,谱写双节华章。学院坚持用丰富的素质教育活动提升青年文化素养,培养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我院自编自导自演的话剧《西游漫行》、《女书情》,登上了校文化艺术节的舞台,我院师生、留学生合作参演,节目为广大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加强基础团建,当组织队伍的工程师。我院团委有序高效开展各项常规工作,积极加强与学院各党支部的联系,协助党支部做好推优入党工作,严格按照程序组织推优入党。抓好团委日常工作,准时参加上级团委的各项会议并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项活动,认真做好团员注册、团员信息统计、团组织关系转接、团费收缴等工作。

重视团干队伍建设,贯彻落实干部考评机制。我院团委以全体学生为本,注重骨干培养,积极开办好学院的“同窗团校”。从德勤能绩学等多方面对我院学生干部进行了考核,同时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干部参与相关干部评选,激励广大学生干部们的工作热情,促进学生干部队伍的整体提升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