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合作伙伴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合作伙伴 > 正文

我院本科生赴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进行暑期研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欧阳惠)为扩大英语专业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他们对英语国家文化背景的理解,2019年6月,经过学院遴选后的16、17级英语教育专业和翻译专业的26名本科生在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OSU)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暑期研修。

俄亥俄州立大学是美国排名前50的著名公立大学,被誉为“公立常春藤”大学之一,其教育学实力雄厚,是英语教育专业同学们了解国际先进教育理念并深入了解美国文化的理想学府。该暑期研修项目主要由两部分课程组成:针对英语教育方向的基础课程与沉浸式文化体验为主的实践课程。

Adrian class

基础课程分为三类:Patrick McAloon博士讲授的体演文化语言教学法(PCA)、Adrian Rodgers教授讲授的文本运用教学法以及Dave Nickel博士讲授的文化交流技巧课。除了课堂讲授之外,三位老师还为学生们布置了大量的作业,尤其是实践类作业。比如在体演文化教学中,McAloon老师布置了三次Speech Act Scavenger Hunt(“语言寻宝”)作业,让学生们去记录真实的美国生活对话场景,然后用体演文化教学法分析对话的场景和对话参加者想表达的意思的关系。McAloon老师让学生做问卷调查,采访美国人,然后制作成幻灯片、影像片或者文字形式在全班进行展示。这些活动让学生们体验到了真正的英语生活场景,同时也增强了学生的分析总结能力与表达能力。

Rodgers教授的课程则运用了让学生们耳目一新的分组学习教学法,根据学生将来所针对的教学对象,将学生们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和大学组,之后Rodgers每次课都给学生不同的教学内容,让大家根据所针对的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自己设计教学目标、教学计划与教学步骤等,设计之后再由各组同学进行教学展示。该课程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模式,发挥学生的自主性,为这些英语教育专业的学生展示了一种新的教学模式,为他们将来走上教师岗位开辟了新的视角。与之前的两门教学法课程不同,Nickel教授的课程主要针对将来要去英语国家继续深造的同学。例如,如何为正式的社交场合做准备,如何做presentation,如何在工作场合将一个新的成员介绍给大家等。

微信图片_20190806181552

2

除此之外,文化体验类实践型课程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和感受美国文化的方方面面。大家观看了美国国庆前夜的烟花活动,主张同性恋等少数群体的Pride Month游行活动,参加了哥伦布市当地一年一度的社区文化节等等。让同学们最开眼界的是参加一次正式的美国式社交活动(networking)。每位同学都穿上了自己最正式的服装,和当地美国人交流,满了21岁的学生还可以少量喝点鸡尾酒。这次活动让大家体会到中西文化在社交方式上的巨大差异,对之前课本当中提到的文化差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微信图片_20190626225739

此外,同学们还参观了美国南北战争期间一个地下铁路的联络点Kelton House,这次参观让学生通过历史遗迹,更真切地感受到美国这段惨痛的与奴隶制做斗争的历史。这些活动当中最印象深刻的是参观俄亥俄最高法院,组织方特地联系了最高法院的工作人员Marty为大家讲解最高法院的历史、大楼的建筑风格、最高法院运作的形式与法官选拨方式等,其中三位同学还接受了法院工作人员的采访,视频在法院的官网播出,获得了较高的评价。

微信图片_20190806191609

微信图片_20190806191630

通过此次暑期研修项目,学生们真实地感受到了英语国家的语言、习俗、文化,同时也在生活当中培养并磨练了“走出舒适区”的意识与技能,为毕业走上讲台增加了知识储备,同时也为未来步入社会提高了适应能力。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境外合作伙伴及交流项目

下一条:我院研究生赴美国加州蒙特雷国际研究院参加交换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