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黄英豪 郑伊桐 童雨莎)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人才,更好发挥为党育人的政治功能,11月17日,我院于腾龙楼613报告厅举行2022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院党委书记李泳波、院党委副书记李蜜等出席仪式。仪式由院团委书记王耀光主持。

开班仪式在青春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

李蜜表示学院“青马工程”将创新形式、精心组织、体系化培养,邀请学院领导、思政专家设计专题课程和培养内容,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从理论学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素质拓展等方面,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业绩。他希望学员进一步理解和感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个人成长与学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在学思践悟中涵养家国情怀,在培养中既增长对科学理论的认识,同时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增长学识才干。

团委学生副书记李姝洁介绍了学院2022年“青马工程”组织情况;本届“青马工程”学员、2022级年级团总支负责人张馨予同学作代表发言。

开班仪式后,李泳波作首场理论学习讲座,为“青马工程”学员导读党的二十大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出发,精炼报告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等八个方面生动阐释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他勉励学员和全院团员青年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自觉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中华民族复兴伟大复兴的壮阔征程,自觉在专业学习中提升创新能力,自觉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本领才干。

院学工办戴霁斌老师、王昭春老师,“青马工程”学员、本科生党支部党员代表、院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新生团支部书记等参加活动。

上一条:李泳波为我院2022级新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