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一流学科建设调研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记者 马铁泉 冯振辉)2月15日,学校在腾龙楼204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为"双一流建设"进一步工作推进交流探讨。校党委书记蒋洪新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震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曾艳钰就党建思政、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汇报了目前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进展,并介绍了2023年一流学科建设工作重点。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泳波强调了目前学科建设情况中的重点、难点,并请求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大力支持。

教务处、社科处、发展规划处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人事处、校长办公室、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家分别就如何立足本部门工作全力服务一流学科建设等汇报情况、献计献策。

杨震对一流学科建设的后续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发动全部力量招贤纳士,二是加强思政工作建设,三是抓好优秀青年培养工作,四是加大交叉学科培养力度,五是强化国际化培育指标,六是提高职能部门协调效能。

蒋洪新对一流科学评估及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相关职能部门和各单位师生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要保持自信,持续充满干劲;要找准方向,充分发挥主观能动;要发扬特色,强化基础教育培养。他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第一是同心协力、共建发力。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始终协同协力,建设交叉学科评估机制、运行机制,提升共建效率;第二是找准短板、针对发力。要高度重视学生技能竞赛活动,补齐弱势短板,要加强教学行政内部管理,提高整体效能。第三是打中要害,精准发力。要重视国家重大社科项目申请、长江学者评定等重大项目,要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针对性组建学科团队、项目平台,打通人才管理机制,素质培养机制,全力为一流学科建设工作添砖加瓦。

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葡萄牙驻广州总领事安娜·科尔代罗一行来校访问

下一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 湖南师大外院人的20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