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蒋洪新为我院2018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IMG_256

_MG_0707

_MG_0680

(记者 张琪 潘茜)6月5日下午,校长蒋洪新在至善讲堂为我院2018级学生讲授了以“‘一带一路’倡议与新时代大学的发展”为主题的“形势与政策”课,课堂由院党委书记唐建文主持,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2018级辅导员张元强、舒怡参与。

蒋洪新解读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意义,并根据大学的使命与一流大学的建设发展要求,提出新时代大学的建设要与“一带一路”内容相融和的观点。他认为,新时代大学发展要着力做好以下三点:一是要明晰发展理念,找准时代发展定位。根据当前我校对外交流情况,把握新时代中国大学的发展路径,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二是要把握时代脉搏,更新人才培养理念。秉承“大学为学生”的理念,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努力构建协同一致、合力育人的“大思政”工作格局。三是要强化社会服务,积极推动时代进步。加强汉语国际教育师资培训,搭建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夯实人文交流基础。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为我国高校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搭建了良好平台,提供了难得的实践机遇,大家要珍惜大好时光,刻苦学习,努力成为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自由交流环节,蒋洪新就同学们提出的学科建设、教育信息化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宣传部部长晏昱,教科院党委书记汪植英,教科院辅导员代表以及教科院2018级本科生代表一同聆听了“形势与政策”课。

上一条:唐建文为我院2018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彭懿副教授在国际期刊发表语言学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