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和大使一起看天下”面对面座谈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近日,我院于至善讲堂举办“和大使一看天下”面对面座谈,原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大使张春祥、原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彭克玉担任主讲人,座谈由学院党委书记唐建文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贺慧星列席,100余名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及160余名学生代表参与座谈。

唐建文对两位大使来校讲学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两位大使的基本情况、学院发展现状以及本次活动对于学院以党建为抓手促进“一流”学科建设,明确以“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实践与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党建特色工作探索党建工作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契合点,以党建促学科建设、促人才培养,形成了相互促进、共建双赢的良好局面。

张春祥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详细介绍了巴基斯坦发展的历史、中国与巴基斯坦外交关系的历史,深刻分析了中巴两国全天候友谊的原因。他表示,中国与巴基斯坦是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伙伴关系,但目前也存在一些破坏因素。他希望,新一代大学生能坚定政治立场,自觉提升个人各方面能力,致力于进一步增进中巴两国友好关系。

彭克玉阐述了中美建交及发展历史,并就当前中美贸易摩擦等重要国际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认为,当今时代的中美关系是在合作与摩擦中前行的,中美两国虽然在国际上磋商频繁但关系总体趋于稳定,两国关系和则两利,斗则俱伤。

贺慧星结合高校思政工作、人才培养需要,介绍了目前在联合国、欧盟等国际组织,美国等国家的大使馆工作的优秀校友的现状,倡导在校生以学长学姐为榜样,全面发展,积极关注时事政治,树立去国际组织和外交部工作的志向。

在交流环节,两位前任大使对老师与学生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嘉宾简介:

张春祥,男,先后担任中国喀啦昆仑公路筑路指挥部翻译、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馆领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政务参赞、中国驻美国休斯顿总领事、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在巴基斯坦先后工作了24年,是中国在巴基斯坦履职外交工作时间最长的外交官。2006年3月,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授予他巴基斯坦最高文官勋章——巴基斯坦新月勋章。

彭克玉,男,曾担任外交部领事司司长、中国驻赞比亚大使、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衔)、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大使衔)和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等职务,外交工作经验丰富。2007年,旧金山市市长纽森向彭克玉夫妇颁发贺状并宣布10月15日为“彭克玉日”。

上一条:我院喜获三项国家社科基金立项

下一条:我院多昱静喜获“湖南省普通高校百佳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