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外教社”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刘蓉 罗方舟 周洋)2019年11月15-17日,第二届“外教社杯”湖南省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复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举行。本次大赛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及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承办。来自湖南省的39所高校参加了本次大赛,其中本科一组30个代表队,本科二组9个代表队。

大赛在紧张而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复赛包括表演展示、案例分析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比赛选手们复赛时呈现的案例展示与案例分析精彩纷呈,比赛现场欢乐多多!决赛环节更是完美地展现出选手们的综合素养与临场应变能力!所有选手展示完毕后,评委组长、华东理工大学颜静兰教授对于参赛选手的表现做出了精彩点评,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不断突破自我。

11月17日下午,大赛颁奖典礼在外国语学院515报告厅举行。黎大志副校长到会并致辞,他对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于参与比赛的评委、学生、指导教师和赛务组的积极配合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中国要走出去,“中国声音”要走向世界话语舞台,跨文化交际能力至关重要。此次大赛的举办,使学生提升了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创新思维能力,为国家输送更多的外语人才。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雷蓓、李文佼老师指导的选手:任郑青、张安琪和覃子壹力克群雄、脱颖而出,荣获本科一组特等奖,此外,还荣获了最佳风采奖及最佳人气奖。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9年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团体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办2019新闻宣传业务培训开班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