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漫谈外语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校友座谈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D3DC





DFFD


(通讯员 舒怡 常红钰 夏秦萍 褚岚峰)12月21日我院校友返校日当天,学院在613教室举行“漫谈外语人才培养及社会需求”校友座谈会。我校原党委书记徐晨光校友、我校原正校级督导白解红校友、1960级校友蒋坚松老师等50余名校友返校参加座谈。我院党委书记唐建文、党委副书记贺慧星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曾艳钰院长主持。

座谈会伊始,曾艳钰代表学院向返校的各届校友们表达欢迎和感谢,并向校友们详细介绍了学院2019年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质量、硬件条件改善等方面所取得的系列成果和学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规划。她鼓励大家多多交流、分享感悟,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发展贡献智慧。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随后,校友们积极发言、会场气氛热烈融洽。60级校友蒋坚松教授结合自己在学院几十年的求学和教学经历,就如何培养外语人才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全体师生应形成“大外语”观念,全面完善自身知识体系;第二,处理好“大外语”“专业外语”和“学术外语”之间的关系,使之形成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动态平衡状态;第三,重视母语学习,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第四,加强实践,面向职场,提高学生工作竞争力。

1993级校友、长沙市一中教师黄笑分享了当下中学一线对英语师范专业本科毕业生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的要求。她表示,外语学习者不能忽视母语的学习,母语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今后的外语水平。2001级校友、广州语体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强认为应加强英语启蒙教育,减轻学生日后英语学习的压力。2006级校友、雅礼中学教师李睿韬建议加强师范生教学技能教育,同时也可采用“同课异构”的模式为英语师范类的学生提供进入高水平学校实习的机会。

1976级校友、原湖南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书记徐晨光教授强调“一流的学科必须培养一流的人才”。他用三句话、十二个字阐述了如何培养优秀外语人才:一是“走稳一点”,学生在政治上要走正确的道路,保持良好的道德品质;二是“学多一点”,教师与学生应坚持学术立身,能沉得下心刻苦研究学问;三是“站高一点”,学院应不断摆脱困难,取得进步,追求更高的目标。

学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各系系主任及校友代表6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我校两家智库入选中国智库索引新增来源智库

下一条:蒋洪新为外国语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