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2019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记者 蔡颂 张明明 程鹏伟 张思敏)12月27日上午,我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2019年度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欧阳峣主持。

校长刘起军充分肯定了两年来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校“双一流”建设面临的形势和挑战。他表示,学校将从五个方面着手,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一是优化学科布局,充分发挥世界一流学科引领示范作用,同时调整缺乏竞争力的学科,形成聚合效应和集成优势;二是推进科研体制机制改革,持续提升科研实力,主动服务社会需求,全面加强科研育人,发挥高水平科研的支撑作用;三是建好人才队伍,充分发挥新引进人才的“生力军”作用,吸引更多优秀青年人才来校工作;四是继续深化综合改革,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突出绩效考核,加强协同创新,推进信息化建设,创新体制机制;五是深化国际合作,继续扩大国际交流,在世界舞台上提升国际话语权。

副校长周俊武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标兵、青年科研标兵、科研管理先进集体和科研管理先进个人的的决定》。

校党委书记蒋洪新、校长刘起军、副校长黎大志、周俊武以及特邀嘉宾——“黑马”科教基金设立者、我校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2019届优秀校友、湖南大科城黑马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含兵先生为获表彰的科研标兵、青年标兵、管理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奖,长江学者刘红荣教授、青年长江学者郑贤章教授和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刘湘溶教授分别致颁奖词。

青年标兵代表、优青获得者廖洁桥教授和获奖集体代表外国语学院作典型发言。

蒋洪新向获奖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作出贡献的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面对新的挑战和形势,学校将努力把改革发展推向新的高度、取得新的进步。他表示,一是要做好“双一流”建设中期检查。各单位都必须围绕这个事关学校长远发展的中心和大局来抓,认真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建设、教学科研、社会服务以及党的建设等关键指标抓牢抓实。二是要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我校作为省属唯一的“双一流”高校和部省重点共建的“双一流”高校,不但要为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建设作贡献,还要主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三是要强化创新和领先意识。希望全体老师善于利用好已有优势,主动融入大科城建设,加大产业化推进力度,为湖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各“双一流”学科带头人、各二级学院及附属医院院长、书记、分管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教授、副教授与博士等代表,学校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获奖名单:

1. 2018-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标兵(按姓氏拼音排序):

冯浩(生命科学学院)

黄曼子(数学与统计学院)

景辉(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李爱年(法学院)

宋建新(化学化工学院)

向玉乔(公共管理学院)

余洪伟(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赵炎秋(文学院)

郑大华(历史文化学院)

郑燕虹(外国语学院)

2. 2018-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青年科研标兵(按姓氏拼音排序):

丁小凤(生命科学学院)

范伟(教育科学学院)

方提(新闻与传播学院)

胡海义(文学院)

廖洁桥(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刘金平(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罗富政(商学院)

王欣(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叶波(教育科学学院)

曾松军(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

3. 2018-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管理先进集体(按单位拼音排序):

生命科学学院

外国语学院

文学院

医学院

4. 2018-2019年度湖南师范大学科研管理先进个人(按姓氏拼音排序):

艾建平(科学技术处)

欧阳晓(历史文化学院)

王仙花(社会科学处)

阳美芳(医学院)

链接地址:http://www.hunnu.edu.cn/info/1012/7593.htm

上一条:我院获评科研管理先进集体  郑燕虹评为科研标兵

下一条:我院圆满召开“聚焦内涵式发展 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教职工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