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49期“麓山语言与文化论坛——语言学分论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undefined


(通讯员 邢秋红)12月27日晚7点,第49期“麓山语言与文化论坛——语言学分论坛”在腾龙楼204会议室成功举办。应邀出席本期论坛的点评专家有白解红教授、秦裕祥教授、邓云华教授、唐燕玲教授、曾永红教授、万光荣教授、陈忠平副教授。此次论坛的主讲人为蒋意博士生和齐新刚博士生,由我院2019级博士生邢秋红担任主持人。

蒋意博士生的主讲题目为“中国驻村扶贫干部话语的认知语用研究”。该研究结合认知语用学的相关理论和原则探讨了中国驻村扶贫干部话语的模式、策略及功能。出席的专家老师对研究的选题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同时也指出该研究需改进之处,从研究对象的描写、研究视角的选取、研究内容的逻辑连贯性及应用价值四个方面给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齐新刚博士生的主讲题目为“英汉因果复句关联标记类型特征的演变”。该研究主要从历时的角度对比分析了英汉因果复句因句-果句的语序演变、关联标记格式不同时期的使用频率、关联标记模式的历时演变特征、关联标记类型特征的互动与关联四个方面的共性和差异,并阐释了共性与差异的认知动因。专家老师们肯定了该研究,但同时也就其标题的模糊性和研究中的“互动”指出了其仍需改进之处,据此指明了该研究的未来发展方向。

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术的交流,思想的碰撞,为他们指明了今后研究努力的方向。至此,本期论坛圆满闭幕,下一期语言学分论坛预计明年3月份举办。

上一条:我院英语和俄语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名单

下一条:我院获评科研管理先进集体  郑燕虹评为科研标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