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6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腾龙楼304教室举办了2020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比赛全程通过网络进行同步直播,学院曾艳钰院长、唐建文书记以及部分教师在线上进行了观摩。本次青课赛评委由副院长廖光蓉教授、副院长兼俄语系主任高荣国教授、翻译系主任余承法教授、日语系主任向卿副教授、公外部主任梁斌副教授、副主任张清明副教授和法语系代主任王芳副教授担任。

比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以及教学反思三个板块。经过各系部初选,我院六系一部共选出八位青年教师参加院赛,经过抽签依次上台进行5分钟说课和15分钟的片段教学展示。参赛教师秉承匠心独运的精神,从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方法以及语言教态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在比赛过程中,青年教师们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多媒体、智慧教室等现代教学手段,讲课条理清晰,课件新颖生动,内容各具特色,在短短20分钟时间内,充分展示了他们的教学风采和教学特点。在专业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

比赛结束后,廖光蓉副院长做了总结,强调以赛促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课堂教学设计要依国标、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大纲而行,每堂课的教学目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学习评价需内在逻辑,希望老师潜心教学,为一流人才的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比赛利用了我院新建的智慧教室的录播功能,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线上学习观摩和讲课展示的平台,课堂教学比赛是对我校青年教师常规教学的一次检验,是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展示,通过这个比赛能够锻炼青年教师,使青年教师尽快成长起来。同时此次比赛,为提高我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动教学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共评选出一、二等奖各四名,并推选出董珍珍、杨照、邓元、韩艺敏四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湖南师范大学第20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

附:外国语学院2020年青年教师赛课获奖名单

一等奖:(4人)

董珍珍、杨照、邓元、韩艺敏

二等奖:(4人)

滕翾、曹蓓芳、曾永兴、陈丹

上一条:《外国语言与文化》杂志获评2019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文献中心学术期刊数据库语言学学科最受欢迎期刊

下一条:湖南省2020年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初赛暨湖南师范大学第二十六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在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