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腾龙楼定名记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蒋洪新

《周易》曰:“飞龙在天,利见大人。”龙舞九霄,腾飞于天,寓兴旺发达,昌盛祥和之意。自古乾坤大道,万物并生,楼为人之庇所,人为楼之精魂。

湖师外语楼于甲子年始建,偎麓山养钟灵神秀,依江水召紫气东来。外文学院乃依楼而兴,创国家先进,争世界一流,外语楼亦仰学而蜚名;三十五载,人才辈出,问于院落,学在屋宇。承八五级校友彭、刘慷慨,牵念母院,心系后生;化腾龙之雨,促物阜民丰,唤弦歌不绝。曾记否,大楼旧貌展新颜,惊鸿巨变,虽久不废,定名外语楼“腾龙楼”是也。

赞云:学问黉门,敬业乐群,腾达万里,商海扬波竞风流;文化岳麓,仁爱精勤,龙行天下,南国鹏程铸英雄。

注:我校外国语学院校友广州腾龙集团董事长彭学文和董事刘学文捐资装修此楼,名之以弘扬爱校爱院之精神。

上一条:曾艳钰获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下一条:我院开放日活动迎来教育部英指委委员及院长论坛嘉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