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礼堂里有许多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礼堂里有许多人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窗帘, 家具, 男人, 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窗帘, 家具, 室内, 桌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包含 窗帘, 家具, 前, 椅子描述已自动生成

人在电视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摄影 熊庆渝 通讯员 常婵 缪思思)9月16日上午,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暨“研究生培养规范与例释”的专题讲座在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研究生办公室主任易小源主持会议。副院长谭福民教授、英语系主任陈敏哲教授、研究生办公室副主任刘灿林、研究生兼职辅导员张莹出席会议。

陈敏哲教授从专业历史、学科分布、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培养规范等方面作“研究生培养规范与例释”的专题讲座。针对如何适应研究方式、思维方式的改变,保持独立思考、加强创新性与批判性思维,对同学们进行了谆谆教诲,并勉励同学们做人求实,学问求真,埋头苦干,广泛涉猎专业知识,既要修身炼性,亦不忘奉献社会。

谭福民教授进一步指出,作为当代研究生要不忘初心、不负重托,要积极向上,传播正能量。他勉励同学们勤奋学习、认真钻研、注重研究生学术道德,书写研究生的精彩生活。同时提醒同学们要注重身心健康,合理安排时间,努力锻造自己,为学习生活播下不灭的火种。

刘灿林老师围绕学术科研与研究生生活,开展了入学教育,引领同学们开启人生新篇章。内容涵盖研究生学籍管理、学生安全教育、人际关系处理与论文科研相关事项等。同学们对人生新阶段有了初步了解,深受激励和鼓舞!

最后易小源老师总结大会,同时祝愿同学们在科研路上披荆斩棘,在生活实践中绽放光彩。

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上一条:我校举行“国培计划”(2020)——第六批项目县长沙县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班开班仪式

下一条:沟通中欧学界,追踵巨人遗迹——湖南师范大学洪堡跨学科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