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法语系建系十周年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谭超 陈可颐)12月3日下午,我院于腾龙楼613多功能报告厅举办了法语系建系十周年纪念活动。我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党委书记唐建文、副院长谭福民、廖光蓉、高荣国、司徒皓出席活动。

曾艳钰在致辞中对法语系建系十周年表示祝贺,她指出,建系10周年的法语系不仅是有积淀的语系,更是年轻充满活力的语系,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法语系汇聚学科队伍、凝练学术方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曾艳钰希望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法语系能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法语系主任方丽平作《话说法语系》主题发言。她由衷感谢法语系师生为法语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并介绍了法语系与我院的历史渊源及法语学科近年来的成就。她表示,语言改变人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法语严谨、明晰的特点必然使法语人与众不同,同时,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法语人的特点继续传承下去。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世界比较文学学会名誉会长贝西埃、法国国民教育部汉语督学巴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白乐桑、北大法语系系主任董强为法语系建系10周年发来的贺信贺词和祝贺视频。

在国内外不同地区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法语系毕业生们发来了祝贺视频,以各种方式表达了对法语系的深切感情和热诚希望。毕业生们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同步感受喜悦,同步分享快乐。

活动过程中,法语系师生同台表演,气氛热烈。方丽平、2018级法语班学生吴傲、叶晓璇带来开场舞《Yes ok!》,青春洋溢,气氛活跃;张弛用中法双语朗诵他为法语系十周年作的诗歌《法语系十周年庆有感》,感情真挚,内涵丰富;随后,法语系外教M.Leleu带来趣味演讲《Pourquoi apprendre le français?》,向大家展示了法语的实用性与重要性;吴泓渺带来脱口秀表演《L’homme de couleurs 》,批判了种族主义思想,呼吁文化间需要理解和接纳。法语系学生进行歌曲、法语短剧配音及诗朗诵等节目表演,其中2019级法语班部分同学以戏剧形式表演了法国著名作家莫泊桑的作品 《项链》(《La parure》),演员们配合默契,灵动地展现了原剧中人物的情感变化及剧中的深刻内涵,引人深思。

此次活动展现了法语系师生的才华与活力及积极向上的蓬勃精神,进一步扩大了法语专业的影响,增加了同学们对法语的兴趣与认知;同时,有利于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培养法语系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激励法语系师生戮力同心,积极奋斗共创新辉煌。

上一条: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球俄汉互译大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21届中国朝鲜韩国学学术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