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讲师团理论宣讲报告会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通讯员 王政 丁家宜)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落实中央以及省教育厅关于“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习教育的文件精神,12月10日下午,校党委讲师团理论宣讲报告会在我院腾龙楼613多功能报告厅召开。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吉华教授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谭福民主持。

谭吉华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中国外交”为题,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论断的理论诠释,中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的现实处境和应对策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大国外交政策三个方面展开宣讲。他指出,中国已进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这一时期,是决胜阶段,也是各种国际矛盾的多发期。他强调,在“乱局”和“变局”中,面对各方压力和挑战,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航船必须要以正确的历史观、大局观、角色观审视未来的伟大航程,坚定地维护世界和平,推进普遍安全,促进共同繁荣,坚持开放包容,朝着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彼岸不断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谭福民对谭吉华带来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报告会为我们全面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重要启发和帮助。他强调,学院将全力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坚持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学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

我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理论宣讲报告会。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五届研究生英语应用能力大赛暨学术演讲大赛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跨文化多模态交际国际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