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爱平一行调研我院区校共建工作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梁家慧)6月7日,团中央统战部部长、全国青联秘书长刘爱平一行在学堂坡社区调研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的相关工作,考察我院区校共建项目开展情况。团中央统战部青联组织处干部邓应松、湖南省委办公厅副主任龚雷、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团长沙市委书记叶妙、岳麓区委书记周凡等陪同调研。

刘爱平一行走进学堂坡社区党群服务大厅、青年之家、青年志愿服务基地、等服务阵地,详细了解了社区青年参与社会治理“一型四化”模式、区校共建服务品牌、交叉挂职等特色工作,听取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主题教育、每周一学、四点半课堂、周末公益课堂等开展情况。我院团委负责人姚雯老师作为交叉兼职团干部汇报了我院校园文化、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科技活动“四进社区”工作开展情况。

在四点半课堂,我院青年志愿者在我院区校共建项目指导老师王耀光的带领下,商讨暑期社会实践中有关教学、调研的相关事项。“你们暑假也在这里参加活动吗?回不回家?”调研现场,刘爱平与我院大学生志愿者亲切交流,了解我院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的具体情况。王耀光汇报了我院以区校共建为平台,引导大学生发挥专业特长走进社区参与社会治理的相关工作情况,并从公益课堂、红色论坛等方面报告了下阶段的工作设想。刘爱平对我院区校共建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区校共建”学堂坡社区实践服务队成立于2012年,于2017年与学堂坡社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社区开展深度合作。近十年来,志愿团队在学校团委、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始终坚守志愿服务初心、服务社区居民需要,不断完善“志愿课堂+帮译服务+文化建设”的区校共建志愿服务模式,参与志愿服务的大学生达2600余人次。今年5月14日,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来长沙调研时,考察了我院区校共建项目情况。

上一条:我院2020-2021学年“优秀班集体评选”活动暨班级风采展决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院辅导员张元强获评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