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曾艳钰院长为2020级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严茳葶 丁家宜)为帮助青年大学生正确认识新时代国内外形势,准确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6月17日下午,我院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形势与政策”课。我院院长曾艳钰教授担任主讲人,课程由院党委副书记李蜜主持。

曾艳钰邀请湖南科技大学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王献志教授围绕“看懂新格局这盘大棋”,解释了“格局”的含义,分析新中国发展格局的演变历程、新时代发展环境之变。王献志将“旧格局”与“新格局”进行对比,针对新格局下应如何发展的问题提出看法与建议。他认为,要正确把握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辩证关系,适应新形势下的国际竞争,着重关注经济发展质量竞争和科技发展竞争,不断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对外开放,并且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推动构建国内大循环与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

曾艳钰分析了新阶段下外语教育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解答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小语种专业的学生如何抓住机会”“如何面对人工智能发展带来的挑战”“逆全球化背景下如何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三个问题。她希望同学们结合学科特点,加强学科素养与能力,同时提高跨文化能力,努力成为既有国际视野,又有中国情怀的复合型人才,担当起外语人的责任与使命。

此次课程聚焦“新发展格局”,对于学生深刻领会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面临的历史性机遇和挑战有着指导性作用。

院学工办王耀光老师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课程。

上一条:我校举行第二十七届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

下一条:姚春梅出席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师资英语能力提升培训班结业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