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我院举行

发布人:研究生办日期:浏览数:





(供稿 研究生办公室)7月30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21年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典礼在线上举行。院长曾艳钰教授、副院长刘白教授、教师代表以及学员150余人在线上出席结业典礼。典礼由谭福民教授主持。

曾艳钰院长在致辞中对此次暑期学校的圆满结束表示祝贺,对为本次暑期学校辛勤付出的专家和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指出,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已有三年,作为世界一流建设学科单位,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有责任为青年学子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帮助大家了解本学科最新的研究动态。她对学员们的学习热忱和敏锐思考表示赞赏,同时殷切希望广大学子重视提高外语水平,加强培养外语交流能力,为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打下坚实基础。最后,她诚挚地欢迎各位学员来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学习、工作和交流访问。

黑龙江大学硕士研究生张喜东、内蒙古科技大学青年教师尹崇嘉以及湖南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张曦代表学员发言,他们由衷感谢此次暑期学校承办方、讲学专家、班主任和相关老师的精心组织和辛勤付出。他们表示,通过专家学者们所展现出的伦理学、科学、美学、哲学、社会人类学等多研究视角,学员们了解了最新的研究动态与学术前沿,学习了更加多样化及创新的研究方法,革新了既有的研究思维定式,并且收获了各国文学文化的独特价值。

外国语学院叶冬副教授宣读了获评“优秀学员奖”的名单(31人),刘白教授宣读了获评“优秀论文奖”的名单(10人),并对获奖学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2021年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于7月17日开幕,为期两周,是我省实施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推进和深化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拓展研究生学术视野与研究思路、激发科研兴趣与创新思维、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产生了重要的积极作用,已成为湖南省研究生教育的品牌和名片。

上一条:蒋洪新在2021年世界大学校长在线大会上发表英文主旨演讲

下一条:“第二届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高峰论坛”暨“2021年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开幕式”在湖南师范大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