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在湘国际学生经典中国故事诵读邀请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庄义辉)12月9日,由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与我院联合主办的“在湘国际学生经典中国故事诵读邀请赛”决赛在腾龙楼613多功能厅举行。22名在湘国际学生从激烈的预赛中脱颖而出,通过腾讯会议在网络赛场展开了精彩角逐。

初赛以经典故事《将相和》选文为诵读内容,共收到省内高校国际学生提交的107份参赛视频;决赛以经典故事《白蛇传》选文为诵读内容,采取线上参赛、评委现场集中评分的方式,选手们在云端真诚地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

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播何娟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她首先介绍了《白蛇传》的故事内涵,解读了中国故事的特点和讲述方式;接着从汉语声调、发音唇形、情感表达等方面声情并茂地对《白蛇传》部分情节呈现做出示范;她建议各位国际学生在造型道具和动作表情设计上充分准备,进一步提升表演的镜头感、丰富故事的画面感。

本次比赛邀请了国家语言文字督导专家、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评审专家、湖南省语言文字培训测试中心主任冯传书,湖南广播电视台播音指导、湖南省播音主持研究会秘书长曾致,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主播何娟,湖南大学文学院院长罗宗宇教授,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李星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郑贤章教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湖南师范大学文学院汤素兰教授等7位专家担任线下评委。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唐存忠、我院副院长蒋莉华教授、我院余承法教授等出席。

选手包括就读于中南大学、湖南大学和湖南师范大学等7所省内高校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来自俄罗斯、日本、加纳、俄罗斯等17个国家。

据悉,此次大赛是湖南师范大学国际学生“悦读中国”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余承法教授主持的2020年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项目“中华经典海外传播活动策划与实践——以《经典中国故事绘本(汉英对照)》为个案”的重要文化推广活动,旨在提高在湘国际学生中文学习的兴趣与乐趣,增进国际学生的校际交流与联系,以“诵经典中国故事,扬中华优秀文化”为主题。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本次活动是我院为加快“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中国经典故事国际传播的又一有力举措,将提升中华优秀文化的国际传播力与影响力。


附“在湘国际学生经典中国故事诵读邀请赛”决赛获奖名单

最佳语音奖:谢依憓(湖南师范大学)

最佳表现奖:卢启阳(湖南师范大学)

优秀指导教师:闫志成(湖南师范大学)、曾玉(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程含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金敏(湖南工商大学)

最佳组织单位: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商大学

一等奖:谢依憓(湖南师范大学)

二等奖:卢启阳(湖南师范大学)、福田美穗(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黄冰冰(湖南师范大学)

三等奖:狄云(湘潭大学)、王思晨(长沙理工大学)、阮氏夜草(湖南师范大学)、本杰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爱德华(湖南师范大学)

优胜奖:小易(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西嘉宸(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毛爱奇(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安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莫福林(长沙理工大学)、丁卡(中南大学)、芊芊(湖南大学)、安娜(湖南师范大学)、王大力(长沙理工大学)、安和平(湖南工商大学)、伊丝(湘潭大学)、叶蓓娜(湖南工商大学)、吉娜(湖南工商大学)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中获特等奖

下一条:我院举行腾龙奖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