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雨箫获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大赛英语专业组冠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供稿 教务办)2021年外语课程思政优秀教学案例全国大赛于12月8日至11日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优秀教师围绕新时代高校外语课程思政建设的主题展开了激烈的角逐。我院英语系教师杨雨箫博士以全场最高分获得了英语专业组“特等奖”第一名。

本次大赛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全国高校教师网络培训中心与《中国外语》编辑部主办。自5月以来,该赛事经历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及决赛,杨雨箫以湖南省决赛排名第一的成绩进入到了最终的全国大赛。

全国大赛由现场说课与问答环节组成。选手于10月在官网上选取指定的授课材料进行课件的制作与说课准备。经过仔细的对比与分析,杨雨箫最终选取了《体验商务英语综合教程》第二册中的“Careers”作为参赛材料,并就单元中的核心篇章“Be aware of your online image”与“Overseas experiences”进行了深入的挖掘。杨雨箫以“读书会(Reading circle)”作为教学手段积极调动学生的课堂参与度,激发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同时挖掘文本的思政元素,引导学生遵守网络道德,在学习外语的过程中要阐释中国价值和发出中国声音。在问答环节中,杨雨箫进一步阐述了读书会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方式以及英语专业生在就业时需具备的思想品质和人文素质。杨雨箫对思政要素的挖掘和阐释、清晰的思维和流畅的表述,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外语学科中的课程思政具有丰富的内涵与深远的意义,要求老师们在指导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注重提高学生的思想素质与文化素养,引领学生成为心怀祖国,放眼世界的高素质外语人才。我院对此次比赛高度重视,在各阶段邀请了相关专家,组织了多次课程打磨、教学点评等指导活动。所获得的一系列奖项充分说明了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教师扎实的基本功与团队的凝聚力。

上一条:我院俄罗斯籍留学生Gaifiev Eduard荣获湖南省科技厅视频大赛一等奖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总决赛中获特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