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院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务处来我院开展本科教学调研工作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供稿 教务办)3月22日上午,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主任钟毅平,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罗繁荣,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安宁等赴我院开展本科教学工作调研。

教学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进行,同时段召开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三个座谈会。外国语学院院领导、各系主任、校级教学督导、教学管理人员、老中青教师代表和19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座谈会。

在管理人员座谈会上,刘白副院长总结了自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外国语学院在本科教学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展望了未来五年本科教学创新发展的目标和举措。曾艳钰院长、李蜜副书记、司徒皓副院长和各系部主任就一流专业建设、跨学科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团队管理、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教师座谈会上,来自各系部的17名教师代表结合自身的具体工作实际,针对一流人才培养、课程教学大纲撰写、培养方案修订、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教学团队建设等调研内容,积极发表个人见解,集思广益,为本科教学质量提升与教学团队建设献计献策。

学生座谈会上,来自各个年级、专业的19名学生代表,针对调研提纲,就考试大纲的完善、教材的时效性、课程的实用性、通识教育的普及、第二课堂的丰富、实践平台的搭建、科研素养的提升等方面表达了自己的见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座谈会一方面总结了我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主要成绩和经验,另一方面是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学管理水平,为人才培养质量保驾护航,为新一轮“双一流”本科教学创新发展的新蓝图做好谋划。

上一条:“潇湘学者”特聘教授陈众议带来一场“文学原理”的学术盛宴

下一条:陈众议受聘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特聘教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