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湖南省复赛报名通知

发布人:fsc日期:浏览数:

各湖南省高校: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提升新时期对外中国话语能力,并讲好中国故事。由中国外文局和全国学联指导,中国翻译协会将于2018年3月至6月,举办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以下简称“大赛”)。

本次大赛面向以汉语和英语为源语言或目标语言的国内外口译学习者及口译工作者,采取初赛、省区复赛、大区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制。省区复赛以上将产生一、二、三等奖及特别奖,大赛还设最佳组织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其他奖项,大赛组委会将向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奖品及奖杯。

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湖南省复赛定于2018年4月22日(周日)举行,由湖南师范大学、湖南省翻译协会、长沙雅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长沙甲申同文翻译公司联合组织实施,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01报名方式

1每所学校原则上可推荐4名选手直接参加复赛,推荐的选手无须参加网上报名,由所在院校向湖南省复赛组委会统一报名。推荐选手的选出方式由每所学校自行决定,推荐选手名单于3月30日(星期五14:00)前提交至806402725@qq.com。

2未获学校推荐的参赛选手可登录“中国翻译协会”官方网站:http://www.tac-online.org.cn或本次大赛秘书处-“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LSCAT)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lscat.cn注册报名,参加2018年3月31日在线举行的预赛。在线预赛取得复赛资格的选手可报名参加湖南省赛区的复赛。

3网络预赛的线上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3月28日24:00,报名费用为60元/人,请各位参赛选手确保报名成功。网络预赛仅能在有录音设备(麦克风、耳麦)的电脑上进行,参赛选手务必使用Chrome浏览器(禁止使用360、QQ、搜狗、猎豹等浏览器),并确保网络通畅和周围环境安静。比赛内容包含汉译英和英译汉两个两分钟以内的片段。2018年3月9日开通测试通道,已完成在线报名的参赛选手可登录www.lscat.cn进行测试。具体比赛时间将会在赛前以短信形式发送至考生,考生也可通过官网自主查询。

02比赛时间

1预赛:2018年3月31日(周六)线上进行;

2湖南省复赛:2018年4月22日(周日);

3全国口译大赛大区赛:2017年5月26日,大区赛承办单位由大赛组委会统一指定。

4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2018年6月在北京举办

03报名费用

1湖南省复赛报名费300元/人

2复赛选手,费用缴纳于2018年4月21日(13:00-17:00)在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七届口译大赛报到处办理缴费手续(现金,刷卡均可)。

3如需发票,由长沙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

4比赛过程中所发生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参赛人员自理。

5联系方式

联系人:闵老师

电话:0731-85811042 18975853372

6比赛地点:长沙市麓山路36号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7为方便比赛信息等复赛相关事项的及时沟通,湖南省复赛区组委会特组建第七届口译大赛湖南省复赛区考生交流和信息咨询微信群,敬请报名参赛选手微信联系MINI老师。

戳文末“阅读原文”获得附件【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湖南省赛区复赛报名表】下载链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 复试、调剂方案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和学位论文送审答辩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