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英美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简章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为适应新时代研究生培养的需求,强化研究生英美文学与跨文化研究能力,加强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不断提升研究生科研创新能力和培养质量,受湖南省教育厅学位办的委托,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将于2020年7月16—25日举办湖南师范大学2020年“英美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以下简称暑期学校)。

一、 师资力量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于2017年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成为湖南省属高校唯一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的学科。现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英语语言文学”学科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和湖南省重点学科,“英语专业”为国家首批一流专业建设点、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和湖南省重点示范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由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教学名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指委主任和委员组成的,老中青结合、国际化特征明显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其中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2人,国家教学名师2人,国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4人,“长江学者”讲座教授1人,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教育部教指委主任委员及委员3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2人,获各类省部级人才称号者30余人,聘请长期高端外国专家10余人。学院拥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英语视听说”国家级精品课程、“英语听说读写基础课国家级教学团队”、 “湖南省英美文学与文化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和“湖南省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生优秀教学团队”。2019年学院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教育部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本次暑期学校以“英美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为主题,以构建在校研究生展示自我、互动交流的学术平台为己任,邀请来自于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杜克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国外及境外大学的同行专家;同时,还邀请了来自于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以及湖南师范大学等一批该领域世界知名中外专家、学者开授学术课程。

二、学员对象、招生规模、学习费用

1.海内外在读的英美文学、比较文学和跨文化研究专业的硕士生、博士生以及高校青年教师。

2.招收学员为100人。

3.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学习方式、考核方式及结业证书

1.采取线上方式进行专题讲座,各班班主任根据授课情况组织学员按主题分组开展在线研讨。

2.要求学员全程听课,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背景,运用所学的知识和理论,对相关问题和课题加以探讨,做口头陈述并提交课题研究论文。

3.达到暑期学校考核要求的学员可获得湖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暑期学校结业证书。根据考核情况将评选优秀学员、优秀论文奖项。

四、申请方式和报名时间、申请材料及联系方式

1.本次暑期学校实行“申请-审核”制。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8日。2020年7月12日在学院网站上(http://fsc.hunnu.edu.cn)公布录取名单及相关事项安排的通知。

2.申请须提交材料

1)“湖南师大外国语学院2020年研究生暑期学校申请表”(附件1),下载地址:http://fsc.hunnu.edu.cn/。

2)研究生导师签字的推荐信扫描件(附件2),下载地址同上。

3)其他证明材料(如已发表论文、主持或参与项目及科研获奖等)。

以上3项材料发送电子版压缩文档至指定邮箱(Wsdwyyb@smail.hunnu.edu.cn),文件名以此格式命名:学校+研究方向+姓名。

3.联系方式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易老师、刘老师、张老师,联系电话:0731—88872643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7月1日

上一条:2020年湖南师范大学“英美文学与跨文化学术前沿研究”国际研究生暑期学校学员名单及相关事项通知

下一条:公派出国人员高级英语培训班2020年秋季班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