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刘翠英老师讣告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公共外语部高级讲师(副高)、中共党员刘翠英同志,因病治疗无效不幸于2021年1月13日在长沙逝世,享年76岁。

刘翠英老师,湖南汉寿人,1944年4月29日生。1964年至1968年在湖南师范大学外语系英语专业学习;1968年至1970年在隆回县滩头镇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1970年至1986年先后任隆回县七中、邵阳市六中、邵阳市四中英语教师。198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86年至1988年在邵阳市电大任教,1988年起在湖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工作,1994年晋升高级讲师;2001年在湖南师范大学大学英语部任教,2002年退休。

刘翠英老师热爱党,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在中学阶段任教时就是学校的骨干教师,所教班级学生的成绩在年级名列前茅。刘翠英老师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出色地完成了各项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注意教学方法,能运用启发式、提问式方法进行教学,教学效果好。在教学工作之余,刘翠英老师十分注重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其发表的论文曾获评湖南省外语教研会优秀论文。因刘翠英老师出色的工作和无私的奉献,她曾于1983年、1984年两次获评邵阳市教育系统先进个人,1985年获评邵阳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员,1998年获评湖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多次获得湖南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荣誉。

刘翠英同志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岗敬业,对工作兢兢业业,对学生关怀爱护,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为外国语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她崇高的师德和育人风范,值得我们尊敬、学习和怀念。

遵从刘翠英老师生前遗愿及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衷心感谢各界人士的关心和理解。

我们深切缅怀刘翠英老师,愿刘老师一路走好!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年1月14日

上一条:关于选拔湖南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