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刘驾超老师讣告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副教授、中共党员刘驾超同志,因病治疗无效不幸于2021年1月22日在长沙逝世,享年86岁。

刘驾超同志,1935年1月16日出生于广东大埔县。1956年4月加入中国共青团;1954年至1955年在广东潮州广东韩山师范学校学习;1955年至1959年在武汉市华中师范大学俄语专业学习,1959年起在湖南师范大学俄语系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1985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刘驾超老师一生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踏实肯干,组织纪律性强。刘老师知识面广,基本功扎实,教学工作认真负责,备课仔细,教学认真,教学效果好。他爱生如子,从事俄语教学三十五年,把育人工作融入到日常教学当中,与学生关系融洽,受到学生的爱戴。

刘驾超老师利用业余时间积极从事科学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湖南师范学院学报》《福建外语》等刊物上发表一系列论文,他的论文曾获得湖南省译协“优秀论文奖”,出版了译著《女演员》,这些科研成果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评价。

刘驾超老师一生热爱党,热爱社会主义,严格要求自己,为外国语学院的俄语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为人师表、治学严谨,教书育人、任劳任怨。他崇高的师德和育人风范,值得我们尊敬、学习和怀念。

遵从刘驾超老师生前遗愿及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衷心感谢各界人士的关心和理解。

我们深切缅怀刘驾超老师,愿刘老师一路走好!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年1月23日

上一条:关于2020年寒假及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下一条:寒假安全温馨提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