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欧凤星老师讣告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原党总支书记、英语系副教授欧凤星同志因病治疗无效不幸于2021年6月10日在长沙逝世,享年81岁。

欧凤星同志,湖南张家界人,1940年10月14日生。1954年至1957年在大庸初中学习;1956年加入中国共青团;1957年至1960年在永顺一中读高中;1960年至1964年在湖南师范学院外语系主修英语,196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4年8月留校任教,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曾任教研室副主任、主任,系党总支委员,1985年至1987年任外语系党总支书记。2000年退休。

欧凤星同志热爱党,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敬业爱岗,潜心教学,教书育人,知识面广,基本功扎实,勤勉朴实,诲人不倦;热心公务,作风正派,淡泊名利,克勤克俭,谦虚谨慎,平易近人,深受师生的好评!在身体健康状况欠佳的情况下,他任劳任怨,年年超额完成教学工作量,尤其在教学过程中注重知识的更新和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能力,教学方法灵活,教学效果好,欧老师注重教书育人,深入做学生政治思想工作,深得学生的爱戴。

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在科研领域欧凤星老师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在英语词汇学方面有较深的研究,他发表的相关论文和编写的教材获得了同行的高度评价。

欧凤星同志忠于职守,为学院的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曾获评湖南师范大学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他为人师表、治学严谨。他崇高的师德和育人风范,值得我们尊敬、学习和怀念。

遵从欧凤星老师生前遗愿及家属意愿,丧事从简,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衷心感谢各界人士的关心和理解。

我们深切缅怀欧凤星老师,愿欧老师一路走好!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年6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身边的好老师”征文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公派出国人员高级英语培训班2021年秋季班招生简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