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籍与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籍与培养 > 正文

我院召开研究生新生培养管理大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徐文吉)2018年9月13日下午3点,我院在515报告厅召开研究生新生培养管理大会,会议长达两个半小时。大会主讲人为我院研究生辅导员刘灿林老师,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悉数到场聆听。

每年研究生新生入学后,学院都会针对新生召开关于培养管理方案的介绍大会或讲座,以便让学生明确自身学习和发展的方向,从而制定相应的目标和计划。

刘老师主要从学籍管理、培养和学位申请与授予三个方面为新生作了全面细致的介绍,着重强调了培养部分的课程学习与考核、导师分配以及学术能力的培养。刘老师再三告诫同学们,研究生阶段一定要下意识地培养科研学术能力,多多尝试撰写学术论文,争取能够在比较好的期刊上发表自己的文章。

除了介绍学业方面的情况,刘老师还给研究生新生提供了许多生活方面的指导和建议,同学们感觉十分暖心。大会最后,刘老师鼓励大家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早日踏上新的征程。

上一条:湖南师范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

下一条: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