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籍与培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籍与培养 > 正文

我院举行2016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徐子童) 9月 18日下午 2时 30分 ,我院首次2016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在515报告厅举行。副院长高荣国主持会议,学院院长邓颖玲教授,秦裕祥教授,科研与研究生办全体老师及2016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入学教育。

首先,邓颖玲教授针对研究生的学习做出指导。她指出学科与专业的区别与联系:专业以学科为依托、为后盾;学科的发展又以专业为基础。为同学们普及了学科门类、一级学科、二级学科的分类。讲述了本学科的发展历史与文化历史底蕴,显示了我院的平台优势。邓颖玲教授简述研究生与本科生的本质区别和如何进行研究性学习结束了讲话。

接着,秦裕祥教授以“守道德,循规范,做真科研”为主题,教导同学们分清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真实科研与真正科研的关系。并以“为什么要做科研”“为什么要做真科研”“怎样才能做好真科研”三个问题为主线索,为同学们详述了做真科研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并对同学们寄予了“让我们共勉,让我们都做真人,让我们都做真实的学问”的希望。

最后,副院长高荣国对同学们之后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

根据学院安排,在入学后的一个月内,学院还将继续开展系列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的讲座和培养指导活动。

上一条:学科教学(英语)培养方案

下一条: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培养方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