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毕业与学位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毕业与学位 > 正文

关于2019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开题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根据校研究生处安排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我院将于2019年6月下旬组织论文开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 开题对象:各层次已修满学分的在籍、在职未欠费研究生。

提示:欠费的同学此次不予安排参加预答辩。

二、开题要求:请准备开题的同学提前联系导师,确定开题的具体细节,开题所须材料按下列要求打印:开题答辩时所用详细的答辩报告书四份(学院答辩用开题报告格式))、经导师审阅签字用于存档的开题报告书三份(该表格需从研究生个人管理系统打印)。系统开题申请提交及上述纸质材料务必于6月21日前完成并送交研究生办。(以上开题答辩的模版均可在群共享中下载,上交纸版材料须用A4纸双面打印)

开题报告具体要求如下:

1、文献综述

2、选题的意义及可行性,研究的问题是否明确,焦点是否集中,范围大小是否适中,中外文题目的措辞是否明确、准确、简洁。

3、研究的主要内容及框架。

4、研究工作的重点难点及解决方案。

5、研究工作拟采用的方式、方法,选用的理论工具和研究视角是否恰当。

6、研究的思路是否明确、具体(要求起码列出二级标题,关键的部分列出三级标题),研究的课题是否有新意。

7、论文的工作量及进度。

8、开题报告通过后,学位论文选题不得随意更改,若因特殊情况必须更改的,须重做开题报告。毕业资格审查前,学院将开题报告与毕业论文核对,若未经同意而擅自更改论文选题者,研究生院一律不受理其学位论文的答辩申请。

三、时间安排

一、 英语专业开题时间拟定于2019年7月8—10日,具体安排将于答辩前一周在年级QQ群及学院官网上公布,请同学们留意查阅。

二、 日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亚非语言文学开题须在本学期完成,具体时间由各学位点自行确定。

特别提示:截止至2019621日未按要求送交纸质材料至研究生办公室者将不予安排参加此次预答辩。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办公室(115室)

办公室电话:88872643

2019年6月15日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年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换届情况说明

下一条:教育学位论文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