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国际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国际交流 > 正文

曹波教授在“第六届英美文学国际研讨会”上做大会发言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17年4月21日至22日,“第六届英美文学国际研讨会——个体、社区与世界主义”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逸夫会堂盛大举行。该研讨会由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和文学研究院主办,上海外国语大学英美文学研究中心和《英美文学研究论丛》编辑部承办。开幕式由上海外国语大学汪小玲教授主持,在主席台上就座的专家有上海外国语大学冯庆华教授(副校长)、虞建华教授、李维屏教授、乔国强教授、查明建教授及两位外籍专家。

共有12位专家做了英文大会发言,其中外籍专家8人。在4月22日上午的上半场会议中,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曹波教授做了题为“贝克特《梦》中的中国音律考辨”的大会报告,从中国文化的视角对萨缪尔·贝克特(Samuel Beckett)小说处女作《梦中佳人至庸女》(Dream ofFair to middling Women)中的“伶伦制律”、“孔子击磬”、“凤凰涅槃”等典故进行了详细的考证和辨析,对国际贝克特批评做出了有益的补充和完善,获得了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刚塔斯基(S.E. Gontarski)教授(国际贝克特批评顶级专家)和美国新奥尔良大学钱兆明教授(中英比较文学顶级专家)等的赞许。

据悉,共有458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其中有来自美国、英国、法国、荷兰、德国等欧美国家的外籍代表14人。大会主席、上海市外国文学学会会长李维屏教授的脱稿英文致辞已在网络上广为传播。

上一条:2017年博士后论坛会议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年国家公派湖南省地方合作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