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国际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国际交流 > 正文

俄语系18名学生赴俄留学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供稿俄语系)新学期伊始,俄语系18名学子远赴俄罗斯著名高校插班学习,其中二年级研究生3人、三年级本科生15人。

3名研究生获得了国家公派中俄政府互换奖学金,前往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普希金俄语学院学习;9名本科生获得国家优秀本科生项目资助,前往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学习,这是我校首次申请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资助项目,喜获丰收。还有6名本科生通过我校与俄罗斯高校间的校际合作到俄罗斯喀山大学、彼得堡交通大学学习。

在此向这些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他们在国外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发奋进取,维护国家与学校的形象。

中俄政府互换奖学金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人文合作署协商而定,每年资助不同层次的人才出国学习。优秀本科生项目是国家留学基金委为进一步推动国内高水平大学与世界知名大学和机构的合作,促进多元文化交流,提高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满足国家急需专业、学科领域高素质国际化人才培养需求而设立并实施的。

上一条:澳大利亚钟勇博士在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下一条:2017年博士后论坛会议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