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建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行政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我院外国语言文学教师团队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供稿党委办)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入选名单。由我院邓颖玲教授领衔的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文学教师团队荣登榜单。

本次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创建活动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持续向黄大年同志学习的重要举措。党委书记李民教授、校长蒋洪新教授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根据学校人事处、组织部、宣传部的安排,我院党委把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纳入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从今年暑期开始开展了专题党课、专题党日活动、专题座谈、专题生活会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创建活动。学院积极发挥国家重点学科的平台优势,以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组建了一支包含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蒋洪新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白解红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曾艳钰教授等在内的高水平师资团队。团队成员们热爱祖国教育事业,承续先辈育人理念,既注重理论研究,又重视师德修养和师风建设,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方面成果丰硕。

据悉,本次公布的“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共有来自全国200所高校的201个团队。团队负责人基本都是各自领域的领军科学家和知名学者,包括数十位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国家杰青、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此次殊荣将激励我院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上一条:教师节蒋洪新校长看望外国专家代表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