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建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行政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为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和精神,9月30日,我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围绕“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展开交流讨论。

会上,支部书记曹蓓芳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的第十七章: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曹蓓芳同志提到,之所以选择习总书记“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是因为我们外国语学院与之息息相关。明初心、守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外语教师就是要把外语知识和技能倾囊相授,培养具有国际思维和国际视野的学生,为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世界和平发展而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位党员们表示,通过学习,认识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就是对民族事业的高度担当。坚守初心,就是要更加砥砺赤诚为民的品格。忠于初心,忠于事业,忠于党和国家,这是共产党人永远不可丢弃的底色。今后,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挫折都不忘初心、不改初衷,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一心一意谋发展,在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担当使命中践行理想信念。

最后,曹蓓芳同志指出,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引领下,国家对外语专业人才具有“全人类”格局感、全球胜任力、文明对话能力等品质有了更进一步的要求。作为外语专业教师肩负着建设国家文化与话语“软件”、提升国际话语能力的重要使命。她要求所有党员同志在业余时间熟读《纲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用其指导工作,促进工作不断提升。

另外,教工三支部还集体对党支部“五化”建设进行了自查评估,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上一条:【主题教育】蒋洪新讲授专题党课 畅谈初心使命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院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