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建新闻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行政 > 党务工作 > 党建新闻 > 正文

我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

1

(通讯员 杨莹 颜奇)2018年12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颜奇同志以“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给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

颜奇首先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必要性,这是对支部工作建设的全面规范,是对新时代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随后,颜奇从党支部的“三个定位”、“七项职责”、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党支部成立的“两个程序”、党支部撤销的“两个条件”、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的“六项规定”、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六个要求”、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六项规定”以及加强党支部工作的“六项措施”十二个方面具体解释了《条例》中的各项规定及要求。

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仔细聆听了颜奇同志的讲课,并相互交流了学习心得。党支部是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全党同志必须对党支部予以正确定位,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持践行党的宗旨和群众路线,努力打造合格、有力的党支部。

上一条:我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下一条:本科生党支部召开支部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