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工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赴红军长征湘江战役旧址实践团开展红色论坛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李青接受预备党员代表采访


李青和队员们讨论


李青和队员们合影留念


(通讯员 王政 雷珩)为弘扬红军长征精神,推动新时代红色文化的国际传播,7月20日上午,我院赴湘江战役旧址实践团于湖南省永州市道县县委宣传部办公室开展主题为“致敬革命烈士,传承红色圣火”的红色论坛活动。此次活动由实践团队长张杰主持,道县县委宣传部李青副部长出席指导。

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张杰、马贤燊、肖宣围绕新时代红色文化的国际传播分别做主旨发言。队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上有关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指示,联系自身专业学习和社会实践活动,具体分享了体会和感悟。

李青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陈树湘纪念馆及道县红色文化的推广为例,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推动红色文化的国际传播,要坚守文化自信,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在此基础上,善于针对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红色文化的推广制定相应的策略,不断提升其在推进人类社会和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的积极作用。

此次红色论坛是实践团主题调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红色文化国际传播这一课题,实践团还将面向中外不同群体展开问卷和访谈调研,深入湘江战役旧址进行vlog的拍摄,探寻新时代红色文化对外传播的有效新路径。

上一条:公示语翻译之走进后湖 ——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赴长沙市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社会调研团于后湖国际艺术区实地考察

下一条:我院赴益阳市安化县暑期社会实践团举行第一次线上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