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精勤讲堂”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朱子逸 徐春萍)3月25日中午,由我院青创部组织的“精勤讲堂”活动在中和楼214教室举办。2018级学生戈治文担任主讲人,2018、2019和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由我院青创部负责人朱子逸主持。

戈治文结合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从科学型社会实践、服务型社会实践以及创新科研竞赛三个方面分享自己在各类竞赛和暑期社会实践中的经验。他指出,社会实践的重点首先在于“我愿意”,其次才是“我可以”,要有参与热情和积极性。他建议,社会实践的选题应综合指导老师与队员的建议并结合自身兴趣。此外,在人员选择上,他推荐同学们采用“3+1+1”模式,即以三名本院学生为团队基石,两名专业符合选题的学生为项目辅助。在活动的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发挥“国际视野,天下情怀”的学院精神,紧密结合自身专业,主动关注时政热点,将热爱付诸实践!

通过此次“精勤讲堂”活动,同学们对社会实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许多同学参与社会实践的热情,对于学院创新发展有一定促进作用。

上一条:2020级英语四班举行“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活动

下一条:2018级朝鲜语班举办“和导师一起谈考研”交流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