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18级英语五班举行“和教授一起看天下” 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周舒蕾)4月14日下午,2018级英语五班于我院406教室开展了以“学党史强信念,践初心创一流”为主题的“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学习实践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英语系副教授谢文玉担任思政指导员,2018级英语五班团支部全体成员以及7人研究生小组参加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张紫怡主持。

张紫怡对党的百年发展史进行简单介绍,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的风风雨雨,与全体人员共同观看建党百年主题视频《少年》,鼓励同学们了解先烈事迹、学习红色革命精神、分享自己所熟知的党员故事。在党史知识检测,提升党性修养环节,全体成员积极参与,争相抢答。宣读入团誓词时,全体团员起立,庄严整肃,重拾初心使命。此后,两位同学联系红色革命精神以及师大建校初心,就“如何争做一流人才”发表自己的看法。学生代表张淑清认为,双一流建设的参与者应当努力提高专业素养,学好理论知识,积极进行创作。学生代表徐文君表示,当代大学生要有国际视野,同时思维要活跃、内心要沉静、脚步要踏实,要争做学习先锋。

谢文玉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早年求学时从党史,世界史书籍阅读中受益匪浅的经历,并鼓励同学们在这个师资队伍持续扩大,学科建设不断发展的学校里抓住一切发展机遇,多读书,读好书,学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她还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念与决心,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勇担时代重托,奋力建设双一流。

此次思政学习实践活动展示了同学们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以及红色革命精神的了解,提高了党性修养和思想政治觉悟,同时督促了同学们更加全面地发展。

上一条:2020级英语三班举办“和教授一起看天下”主题思政活动

下一条:2020级翻译班举办“和教授一起看天下” 主题思政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