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举办中文辩论表演赛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 陈可颐 王政)为使2021级新生感受辩论的魅力,提升对辩论的兴趣,10月10日晚,我院在湖南师范大学咸嘉湖校区仁医楼306室举行中文辩论表演赛。此次比赛由2019级院辩论队队员易黛君主持。

在此次辩论赛中,正反双方以“当今社会对肥胖的排斥是不是一种病态”为题展开辩论。正方选手指出肥胖对人的身心健康、薪酬待遇等方面产生不同的影响,并通过举例等多种方式,阐述了“当今社会对肥胖的排斥是一种病态”这一观点。反方选手则从健康、审美、刻板印象这三个角度分析,充分论述了“当今社会对肥胖的排斥不是一种病态”这一观点。在攻辩环节,正反两方紧抓对方的漏洞,提出质疑,根据立场引经据典,逻辑缜密地进行对辩,唇枪舌剑,高潮迭起,气氛十分热烈。在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表现积极,对辩手举出的“二战”等例子提出疑问,并与辩论队队员围绕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表达自己对“肥胖”的看法。

在宣讲环节中,2020级院辩论队队长王圣昊结合自身经历分享经验,介绍了辩论赛的具体规则,并分别向同学们解释了辩论赛赛程及四个辩位的主要职责和作用,阐述了辩论的意义。

通过此次表演赛,同学们深入了解了辩论赛,学习了许多辩论技能和技巧,认识到辩论对思维能力、思辨能力和表达能力的提升,也为后续新生辩论赛的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部分2021级新生到场观看表演赛,2020级院辩论队成员进行辩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召开第三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学院代表选举会议

下一条:我院2018级麓山外国语实验中学实习队参加入校欢迎仪式暨实习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