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国际学生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国际学生 > 正文

来华留学生保险须知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关于湖南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购买保险的规定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等学校要求外国留学生购买保险暂行规定》【教外司来(2007)1078号】文件的要求,为适应来华留学事业快速发展的需要,优化来华留学环境,维护校园稳定,完善处理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保障我校外国留学生的合法权益,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湖南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购买保险规定如下:

一、凡来我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学习期间必须购买保险。

1.在本国已经购买了国际保险(含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的外国留学生,在报到时提供保险单复印件、并填写《湖南师范大学外国留学生未购买“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责任承诺书》后,可以不再购买“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

2.未在本国购买过国际保险的外国留学生,在来校报到时必须购买“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否则不予办理入学、学籍注册手续。

二、中国政府奖学金生保险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统一购买;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保险由我校统一购买。

三、鉴于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已作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的受理保险公司,为了保证我校的外国留学生享受的保险保障标准一致,我校选择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为我校指定的外国留学生团体综合保险险种。

四、凡涉及到“来华留学生综合保险”的具体事宜,根据中国平安保险公司的具体条款执行。

本规定自2015年11月6日开始执行,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负责对本规定进行解释。

湖南师范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5年11月6日

下一条:入学及生活指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