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生活动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宪法宣传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摄影:李俐 通讯员:曾心媛)为贯彻落实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我校以加强法制教育、培养法治意识为核心内容,以推动形成宪法教育的长效机制为目标,在校开展宪法教育,以不断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

12月3日,外国语学院20级MTI班级召开“宪法宣传主题班会”活动,主持人对宪法相关内容进行讲解说明,并提出相关问题,73名同学认真聆听学习、积极参与讨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19级外国语学院同学开展“宪法晨读”活动,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我国宪法的内容、修订历史、意义以及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要求。

接着从国家宪法日概述、设立意义、宣传活动介绍、“六五”普法要点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等方面对设立国家宪法日的重要意义做出明确阐述。

在晨读尾声,主持人呼吁同学们一同宣誓,树立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共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此次“宪法宣传周”的活动增长了同学们的宪法知识,加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让同学们深刻地理解了全民增强宪法意识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积极意义,促进培养了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

上一条:第七届湖南省高校研究生英语翻译大赛

下一条:我院举办第24届研究生学生会素质拓展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