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招生就业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招生就业 > 正文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邹鑫雨 许晶 摄影:袁天翼)时值四月春意盎然之际,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综合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态势,为确保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保障考生和教师的身体健康,我院于4月1日启用“研究生招生在线平台”进行复试。

我院第一时间成立了复试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技术保障组、秘书组、后勤组等为复试全程保驾护航。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网络远程复试方案的制定及工作的推进;我院研招办协调安排标准化考场和相关设备的使用;技术保障组提供网络技术支持和保障,与所有考生进行了一对一的模拟测试,对于测试中出现的问题迅速应对和解决;秘书组有序引导考生进入复试,保持与考生的通讯顺畅;后勤组定期对各复试场地清洁消毒,协助各考场复试的顺利进行;技术人员驻扎现场尽力保障复试期间系统平稳运行,学院和有关单位全力以赴,保障了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复试工作的安全、平稳、有序进行。

据统计,2021年有近3000名考生以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282名进入了我院复试,其中10%的考生来自211和985高校,54%的考生来自全国重点大学,36%的考生来自普通高等院校。我院对15个学科近100名考官进行了多次考前培训,在总结去年网络远程线上复试的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制定了本年度硕士研究生复试方案、流程,确保面试考官对参加复试的282名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外语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情况进行考察。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研究生院廖湘林主任、纪委李聪老师莅临复试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学院领导全天候坐镇复试现场。我院秉持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为充分发挥复试综合考察的作用,确保选拔优质考生进入研究生阶段深造,制定了相关实施细则和应急预案,并就网络远程复试的平台选择、技术保障、命题设置、流程设计、设备保障、疫情防控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优化和细致部署,高质量、高效率地开展了2021年硕士研究生的网络远程线上复试工作。我院十分期待更多新生力量的加入,并祝愿每位考生未来可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一条:【来校宣讲】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2024校园招聘公告

下一条:迪茵公学2021年教师招聘公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