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2018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为了调动广大党员的积极性与主动创造性,增强党员队伍和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建立和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我院开展了一系列的特色党务活动,例如,开展“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的主题活动,开展“关于读书的意义”学习会,学院领导与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等,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全党同志都应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的统一领导,坚持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勤于政事,苦干实干,持续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为我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助力。

1..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2018年12月28日晚,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颜奇同志以“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主题,给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

颜奇首先指出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的必要性,这是对支部工作建设的全面规范,是对新时代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随后,颜奇从党支部的“三个定位”、“七项职责”、党支部工作的“五条原则”、党支部设置的“六种方式”、党支部成立的“两个程序”、党支部撤销的“两个条件”、党支部的“八项基本任务”、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党支部工作机制的“六项规定”、党支部组织生活的“六个要求”、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的“六项规定”以及加强党支部工作的“六项措施”十二个方面具体解释了《条例》中的各项规定及要求。

2.2018年1214 2018级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第一讲

同志们在会前观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第一讲的视频和文字材料,认真撰写了学习心得并在会议上与同志们分享。此次活动让同志们与时俱进地学习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素养和政治修养。

3. 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召开接收中共预备党员大会

2018年12月4日下午,在支部书记颜奇的主持下,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召开接收中共预备党员大会。

4. 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支部书记讲党课

2018年11月23日晚,外国语学院2017级研究生第一支部书记颜奇同学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为主题给2017级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们上了一堂党课。

5.主题党日活动之学习《榜样3》



 

2018年11月16日,2018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榜样3》,学习其精神,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热烈的分享和讨论。此次活动旨在于让支部党员们了解榜样、学习榜样并争当榜样。

6.学院领导讲党课

谭福民副院长在给大家上党课

李姣同志与大家分享她的学习心得

2018年11月12日,谭福民副院长为研究生所有党支部的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当代研究生的历史使命与责任”的党课,课后大家一起讨论并分享学习心得。此次党课让党员同志们了解到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应该承担的使命与责任是什么,以及该如何践行这一使命与担当。

7.研究生全体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党日主题活动

 

2018年10月至2018年12月期间,我院研究生全体党支部积极开展“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学习,我院研究生全体党员加强了对教师职业的认识,并且明确了未来教师职业规划,为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担当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8.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关于读书的意义”学习会

2018年6月21日学院邀请蒋洪新校长就读书的意义开展一场主题讲座,所有支部成员都认真听取了此次讲座。蒋洪新校长不仅分享了读书的意义,推荐阅读的书目还分享了读书的各类方法,例如:熟读法、双重阅读法等等。此次讲座让大家明白了只有读好书、好读书、擅读书才能让人生更加有情趣有意义。

上一条:2019年外国语学院党支部设置方案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