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党团建设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研究生工作 > 党团建设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血脉”党日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韦洪朗)2021年5月7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腾龙楼404教室组织开展了“学四史”专题系列活动中的第三项“学史崇德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二支部副书记谭畅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史崇德”的内涵和必要性。习总书记指出“学史崇德”弘扬的是对党忠诚的大德、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公德和严于律己的私德。总书记强调学习好党史,党员干部要做到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反省自身,提升精神境界,并身体力行、弘扬先辈的高贵品德。为更好地调动全体成员的互动性和参与度,谭畅同志组织同学们学唱国际歌,在齐唱声中,这首全世界无产阶级革命的战歌将活动推向高潮。

随后,姜一鸣同志分享了自己对“学史崇德”的看法。她认为,杨开慧同志和影视剧人物高远,他们身上的立场坚定、无私奉献阐释了对党忠诚的大德;张桂梅和黄文秀两位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体现了为人民无私奉献的公德;践行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则将私德严于律己展现得淋漓尽致。此外,范航玲同志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发言和毛泽东同志的话语,加深了大家对“学史崇德”的认识,并且提醒大家对党、人民和自己都需保持忠诚之心。

本次“学史崇德”的专题活动中,不论是党员、发展对象还是积极分子,都对“学史崇德”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前两次“学史明理”和“学史增信”有了更进一步的感悟,对接下来“学史力行”等学习活动也会抱有更高的热情与期许。

上一条:研究生党支部参与“不忘初心紧跟党走,薪火相传砥砺前行”主题口语课堂进社区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三支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专题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