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讲座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讲座 > 正文

Martin Warnke教授莅临我院讲座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12月14日晚七点,吕内堡大学文化与数字媒体美学研究所所长、“计算机模拟媒体文化高级研究所”主任、德国“媒体研究杂志”顾问Martin Warnke教授应邀于我院腾龙楼204开展了主题为“German Language Studies with a Digital Media Perspective”的座谈咨询会。会议由Martin Woesler教授主持,我院院长曾艳钰教授和部分师生参与了此次会议。

首先,Martin Warnke教授,由索绪尔的“langue”和“parole”两个概念出发,简述了人文学科的历史发展和研究方法。接着,他指出随着数字媒体的发展,语言的分析和记录方式随着新媒介的出现而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趋向机器化、智能化。最后,教授提及“digital humanity”这一概念,他认为人文学科应立足于传统研究方法,展望数字媒体新方法。

会后,Martin Warnke教授与大家就数字人文的前景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新型理论研究方法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本次会议给全体师生带来了前沿的学术动态,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引发思考。(通讯员:陈秋莲 摄影:张蓉)

上一条:“诗歌活动如何开展”

下一条:丁宏为教授莅临我校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