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国语言与文化”读书沙龙之三“情感理论”在我院召开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通讯员:冯倩)10月20日至21日,由《外国语言与文化》编辑部与筹建中的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共同主办的“情感理论”读书沙龙在湖南师范大学腾龙楼举行。沙龙由我院潇湘学者讲座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王炳钧老师主持,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中南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及教师参与,探讨了多部西方哲学名著中的情感理论。

活动开始前,《外国语言与文化》编辑部主任、我院英语系任海燕老师、德语系(筹)教师范妮和英语系研究生冯倩、李若亚、李栖、朱慧颖为此次读书会进行了积极准备,精心策划了场地、宣传海报等。

在为期一天半的活动中,王炳钧教授首先就“情感理论”的选题进行了详细说明,他提到:情感是人存在的基本条件,从历史发展的角度看,人们对情感的认识也处于变化之中。随后,常远佳、李海、张曦、王娟、任海燕、陈珏旭、吴迪、左美玲、陈丹、石嘉璇、范妮等十一位同学和老师分别就柏拉图、奥古斯丁、阿奎那、蒙田、霍布斯、哈奇森、卢梭、康德、詹姆斯、舍勒、怀特海著作中的情感理论做了读书报告,所有参与者就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由于气氛活跃,原定于21日中午结束的读书会延迟到当日傍晚才结束。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王炳钧老师对此次读书会进行了总结并给予高度评价,其他与会者也纷纷对此次沙龙的举办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赞誉!基于参与者的热情响应,经过共同商讨,王炳钧老师在读书会结束时确定了下期活动的主题和时间。

本次读书沙龙获得了圆满成功!在麓山湘水之间、千年书院之侧,经典的西方哲学与悠久的湖湘文脉水乳交融,迸发出无比奇妙的火花,散发出不可替代的光晕,这也成为人们继续参与系列读书活动的强大动因,让人们对下期读书沙龙充满期待!

上一条:第四十七期“麓山语言与文化论坛——语言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麓山语言与文化论坛——语言学分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