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学科网站|本站首页|

学术交流

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管理 > 科研动态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刘曙雄教授应邀参加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活动

发布人:日期:浏览数:

20214月19日,湖南师范大学南亚研究中心主任刘曙雄教授携中心成员印地语教师张颖馨、博士研究生任俐蓉应邀出席印度驻广州总领事馆举办的以“中印关系”为题的座谈会。印度驻华大使Vikram Misri (唐勇胜)发表主题演讲。来自湖南、云南、海南、四川和广东等地相关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印度驻广州总领事Sujit Ghosh主持。

唐勇胜大使在演讲中指出中印两国关系当下呈现出较为严峻的态势。他认为这是中印之间因历史和刻板印象所造成的误解,专家学者作为沟通桥梁在中印关系发展中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唐勇胜大使强调,虽然中印两国关系未来的走向在当下还不明确,但在承认彼此利益和愿望的前提下,恢复交往、加强沟通、加深了解是两国关系向好发展的应有之义。

刘曙雄教授在发言中肯定了座谈会对促进中印两国关系发展的积极意义,表示以史为鉴对促进两国关系未来向好发展是必不可少的。他湖南中联重科、隆平高科等跨国企业在印度的状况为例,论述了恢复和发展中印两国关系的意义他指出,湖南省工、农、医和教育等领域的一些重要企业和机构都对中印关系的改善和发展充满期待。

与会的其他专家学者就两国的政治交往、经济合作和教育交流等方面发表了意见,并就各自关心的问题向唐勇胜大使提问并得到大使先生的详尽解答。

参会者合影

刘曙雄教授发表讲话

南亚研究中心成员会后与印度驻广州总领事合影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放日活动迎来教育部英指委委员及院长论坛嘉宾

下一条:蒋洪新出席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高端论坛

关闭